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先寫在前頭




如果為了一間居酒屋開一個專屬的Blog會不會有點矯情?

更遑論這間居酒屋目前還只裝潢到一半而已?

有了Facebook如此快節奏的訊息交流平台,一個可能充滿自言自語囉嗦嘮叨文字以及圖片的Blog(哦是的,就是在說這裡),是否還有太大的吸引力,讓進來的人可以靜下心來不理會身後正在監視著的主管、或是邀請他一起來看瞧瞧『彡耕居』的故事?

也許是有點矯情吧?

但有些事情就像司馬遷拼了命也要完成史記一樣是非做不可的事情。

這裡和Facebook最大的差別就是緩慢會比較節奏
會用較多的文字和圖片記錄『彡耕居』一路走來的故事,我們會將時間拉進拉遠,讓所有人可以了解『彡耕居』的從前現在和即將實現的未來....如果看到目前為止還不覺得太矯情話,那希望各位和我們一起了解『彡耕居』完整的故事。

我們不是偶像明星,這裡只是一些文字和圖片的記錄
我們也不想強調創業有多麼血淚心酸,畢竟那是我們選的路

如果各位可以陪著我們
從彡耕居的零開始一起數到十,那真的會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最後,要想說什麼是矯情,以上的文字本身就很矯情 ,Shit!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故事的開端]




那,開間日式居酒屋吧!

故事的開始並沒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契機,故事主角是兩個三十而立的男性,在各自專業領域上算是小有浮雲般的虛名。這兩個男人在2010年一個炎熱的夏夜有了開創自己一番事業的計畫,直到2013年春天才出現具體的畫面套入了這個想法之中,於是,開始了這個故事...

要說為什麼一個延宕了兩年的計畫最後是決定開一間日式居酒屋呢?
肯定不是因為平時這兩人剛好就是貪杯與愛吃之徒,而是這兩人醉心於日式居酒屋文化已久,下班閒暇之餘就喜歡流竄於各地居酒屋喝個兩杯.....(果然是貪杯之徒嗎?)
於是..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赤門兄弟店的武力全開放]



赤門居酒屋神主牌

修行在個人也要有良師領進門,由於Jackal與台北市知名居酒屋『赤門』的傳奇人物Kimo是相識多年的朋友,兩人感情可說是熱血交織到經常頭破血流的程度....

幾杯啤酒下肚幾經詳談後,Kimo決定在以『赤門』兄弟店的基礎下,將其獨門的食譜、相關經驗傳承給『彡耕居』食事所,有了這個強力的後盾,『彡耕居』食事所將有更大的信心和實力長久的經營下去。

雖然赤門的logo很大很像廣告文,不過這篇只是想表示『彡耕居』真的很慎重的想要經營一間好的餐廳,除了本身集結了一群愛好品嚐美食的堅強食力之外,當然也要有煮出一手好料理的『實力』去維繫一間居酒屋的運作。所以,我們除了要提供良好的用餐環境,也要提供完美的料理留給客人用來讚不絕口大呼滿足之用。

所以我們真的不是開著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