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 耶誕公益限定週 ] 計畫書




「耶誕公益限定週」計劃始動!

眼一閉一睜又來到了2013年底,12月24~30日,[ 彡耕居食事所 ] 著手規劃了為期一星期的「耶誕公益限定週」,希望透過我們目前還不算太有力的雙手為所有需要幫助的角落做一些事情。

追根究底,其實在[ 彡耕居食事所 ] 草創初期就已經有了「從事公益」的模糊慨念, 由於當時還飄流於草創初期的混沌中,所以要討論如何進行當時還太早,不過有個重點是:'' 當我們開始有餘力 '' 可以關照到其它人、事、物、團體時,就是開始從事公益活動的時機點。

2013年底,[ 彡耕居食事所 ]正式開店邁入第三個月,雖然離我們一開始設定 '' 當我們開始有餘力 '' 的目標還有些差距,但想想反正給自己開了這麼大張 '' 開始有餘力 '' 卻沒有明確定義條件的政治人物模糊式支票,又正逢12月過節氣氛特濃郁的耶誕節,於是乾脆就提早催生我們首個公益活動,反正這是遲早要做的事情,趁勢開始也免得拖戲到不知何年何月。

做公益?該如何開始?台灣人似乎受了教育、宗教、社會風氣的全面薰陶,投身公益變成一種像是大家都會吃飯、看電影般的普遍性活動,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公益單位多到連要怎麼開始都心慌意亂,所以我們只能透過身邊朋友的介紹,來認識一些他們有實際參與過、真正需要幫助的團體。

這件事情Johnny和Emma又展現出一種無巧不巧的人生經歷,他們之前剛好參加過一個位於桃園專門幫助一些身心發展障礙小朋友的機構,而且不單只是捐款,而是付諸行動親身參與了整個活動過程,而這個機構也就是我們這次「耶誕公益限定週」的主要受贈單位:「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寶貝發展中心)


在此我們不細究Johnny是否因為滿身肌肉扮演蜘蛛人會太玲瓏有緻所以才選擇了海棉寶寶,倒是這張照片幫我們起了個頭,讓我們與寶貝發展中心」有了加深認識彼此的機會,所以,選了一天店休日,我們直奔桃園進行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