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口述歷史--彡耕居店面尋覓]




時間拉回2013年二月底,春天

如果今天舉手和朋友說要開一間居酒屋,大部份人的第一個反應是:『恩?想開在哪?」
是的,對於要把「彡耕居」座落在城市的哪個角落是大家很直覺的反應,也是五個人最急迫想要確定下來的第一個難關,因為沒有實際店面做為規劃基礎的話,所有的希望也只是想像罷了!

其實找在找齊「彡耕居」的所有夥伴之前,Jackal和James己經先開始了一段走走停停不管打雷或下雨的尋找店面旅程。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 口述歷史:初嚐挫敗四月天 ]




「那....我們來投票做最後的決定吧?」

一陣沉默後,Jackal決定為氣氛低迷的討論來個痛快的解脫。

即使是重大決議的投票,但結果並不意外,5票在沒有任何異議的情況下達成共識。


「好吧!那就這麼決定了...。」


****************

時間往前拉回2013年的三月底

在穿梭台北市大約幾個星期後,我們總算找到了可能是「彡耕居食事所」創始的第一個店面,這個後來影響我們很深、五個人口中膩稱為「195」店面的出現,讓當時的五人精神為之振奮。

大路邊,近捷運,人潮兇,車潮猛,竟然還獨棟

首先「195」是鬧區裡難得獨棟建築物,符合我們五個人心中對於「彡耕居食事所」的想像,而且近捷運交通便利,簡直是台北市長專門為我們打造的黃金店面,當然黃金店面也有一個對得起它價格的月租費,對於「彡耕居食事所」這樣一個新的餐飲品牌來說,租金著實讓所有股東倒退三步後帶點眼冒金星的暈眩扶著電線桿才能站穩。

當時另人乍舌的開價,其實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們發現「195」的租金比起台北市其他嗜血的房東和投機客來說,也算還在下巴勉強連著不會驚到掉下來的程度。當時每個人除了吃飯喝水之外,每晚躺下來的就是想著那偏高的房租究竟能不能和預估的營業額平衡?還是要先找個相對價位低一點但是身處陋巷之間打個長期戰比較保險?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 於195挫敗之間及之後的1315 ]





「謝謝!立豪,謝謝!」

Jackal用習慣的力道對著電話連連道了好些聲感謝然後掛掉電話。

在一旁的S君揚了揚眉好奇的看著Jackal。

「是立豪。」Jackal指了指電話。

「誰?立豪?」S君完全摸不著頭緒。

1315的老闆。」

「啊?他真的回電了嗎?!」

「是的,而且超熱心。我們連面都還沒見過我就問了他一堆問題,人很好!」

------------

時間又回到初嚐挫敗195還是過去進行式的四月天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口述歷史--找房親像談戀愛]




在收到各方人士由「如雪片般飛來」累積成「似雪崩般襲來」的指教後,開店近一個月的大拖稿暫終於此篇(下篇再繼續拖...)

--------(時光機啟動分隔線)--------

時間拉回2013年四月,[彡耕居]五人在失去了195這個家之後,不得以要強迫自己接受一切得重新來過的事實,每天就是一起集合到台北市某個以前不會注意到角落尋找適合的招租店面,每個人每天就像辛勤的上班族一樣,日以繼夜的早出晚歸。

由於五人中有某些特定人仕常常偶爾會睡過頭而導致整個團隊在互相等待上消耗太多時間,基於亂世要用重典的原則,大家訂了一個殘酷又冷血的「遲到的傢伙要負責處理大家午餐」的規定,以矯正某些特定人仕習慣性遲到的陋習,準時到達的會宣誓性的合照一張照片傳給大家以茲佐證,那段時間,每個人都拼了命的想出現在合照中,畢竟事關重大,誰沒在照片中誰就是當天的貴人:
(圖左上)Jackal當天只花了大約200元的包子錢 / (圖右)遲到的S君當天在某表姐的餐廳花了1600現大洋...

最終,這個計畫執行的並沒有太多次,畢竟遲到這碼事兒,有時是一種在基因中奔流不息的生物特徵,再這麼罰下去基因並不會因而重組,倒是個人的財產會被強制再分配..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 抓漏滴嗒滴 ]




今天彡耕居位於地下室的密秘基地天花板出現了和桃園國際機場一樣的漏水滴到腳的慘劇,這間本來是要用來放置店內雜貨的儲藏室,瞬間Show了一場滴水能穿石的示範教學,所以我們把善良又好心但已經下班的水電師父急Call回來幫我們診斷一下:

Jackal在錄影不是為了打卡或上傳Youtube,而是希望給房東來個原影原音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