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 於195挫敗之間及之後的1315 ]





「謝謝!立豪,謝謝!」

Jackal用習慣的力道對著電話連連道了好些聲感謝然後掛掉電話。

在一旁的S君揚了揚眉好奇的看著Jackal。

「是立豪。」Jackal指了指電話。

「誰?立豪?」S君完全摸不著頭緒。

1315的老闆。」

「啊?他真的回電了嗎?!」

「是的,而且超熱心。我們連面都還沒見過我就問了他一堆問題,人很好!」

------------

時間又回到初嚐挫敗195還是過去進行式的四月天




跌了這史上的第一跤後,「彡耕居食事所」五人小組雖然遭到重擊還有那麼點點暈眩,但還是會試著用一些成功人士的例子來鼓勵彼此:

「各位想想!難道,國父孫中山先生成立興中會是件容易的事嗎?!」

這舉例未免也太折煞本店也,而且這位成功人士開的公司後來變超大一間;總之,後來大家想想既然都在同一條船上了,碰到什麼困難不把他撂倒也不成,於是乎我們收收心,遙想國父當年看著拋頭盧灑熱血的心情,繼續向前。



有道是,白雪公主落難森林時也會遇到守望相助的七矮人,「彡耕居食事所」一路走來其實也遇到很多讓人不得不銘感五內一下的人事物和溫暖的鼓勵,就在那個當我們發現[ 195 ]是棟違建之際、猶如在海中載浮載沉之時,我們意外的認識了一位(一群)實在不得不提一下的朋友。

話說,「彡耕居食事所」在草創初期總是用喝一杯咖啡的價錢去佔領台北市各個角落咖啡廳中最大張的桌子開上一整天的會,正所謂「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會議廳」,而赤門居酒屋對面剛好有一間非常低調的咖啡廳,一來大家好奇,二來反正也很近,所以我們就理所當然的把那間咖啡廳當作了用來開會的好場所。

這咖啡廳叫做1315。
因為門牌剛好是松隆路的13號和15號故如此命名之。

圖片來自於網路
在和1315工作夥伴的聊天中我們得知該店的老闆本身是位室內設計師,這消息對於當時正急需要資訊來決定是否從[ 195 ]撤退的我們來說只能說是老天安排好的命運相會,就在我們差點要緊緊抱住眼前1315工作夥伴時,她告知我們老闆當天並不在店內,所以我們只能將張開的雙臂輕輕的收起放回腋下,並留下電話號碼請1315的工作夥伴代為轉答說這裡有一群正在海中載浮載沉的年輕人急需救生圈五枚,由於建築法規繁雜又厚又大本,有相關實務經驗人士的專業意見正是我們迫切需要的。

很意外的在幾天後,Jackal就接到了「本是陌生人,相交很熱情」的1315老闆來電,彼此第一次的交集是在電話上,在連面都沒見過的情況下和Jackal聊了淘淘不絕的20分鐘。

他叫做立豪,木子設計的負責人,1315咖啡廳則是他眾多興趣中的其中一樣,最巧的是剛好他也有經營居酒屋的輕驗,幾年前在大安區和朋友合夥開了間很成功名為「狸小路」的居酒屋。所以正式見面後大家針對「彡耕居食事所」目前遭遇到的違建問題做了很多的討論,立豪也以他算是居酒屋過來人的經驗給了我們很多意見,我們當然也像黑暗中摸到了救生圈一樣,把這段期間的快樂悲傷疑惑混著鮮奶泡入一句句的咖啡Talk中。

畫中有點搶戲的是「大頭」,接著會陸續補完他的故事

相談甚歡下雖然大家心裡沒說,但或多或少有種不但認識了一群新朋友,也可能順便找到了「彡耕居食事所」未來所要仰賴的設計施工團隊,其實可能就坐在咖啡桌彼端和大家開心的聊著天。

後來,我們決定從[ 195 ]撤退,從1315開始了另一個新的展開,這時不免讓大家想起James某天不知何故詩興大發抖了一句台詞好像是這麼說的:

「世上沒有陌生人,只有還沒認識的朋友」

反正他也是網路上看來的,所以大家也沒去計較,總之意思到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