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今天,關於如此這般的龐然大物]





說實在,當看到送來的是這麼龐然大物,大家著實嚇了一小蹦跳。
蹦的原因是這大鐵塊是排煙設備的一部份,真沒想過它可以大到這種程度。

總覺得它不只是排煙設備,應該還有上太空的功能

雖然我們知道為了要對得起環保署對於餐飲業空污排放的規範,勢必得花不少錢在排煙設備上,所以當排煙廠商送來這管光就尺寸來看很對得起它價格的龐然大物時,大家心中真的覺得:

「哇,我們真的好愛這顆地球!」 

當然,更不要提它幾乎可以過濾掉廚房內95%以上的油煙廢氣並還原成幾乎無色無味的空氣排放回大氣之中的完善過濾功效!(還是一口氣不小心提完了嗎?)



施工需要借助柯博文 堆高機以及其施工難度和外觀、重量成正比的認知

會將這麼花成本的東西規劃進去,除了符合愛地球法規之外,也希望可以解決一般餐廳在製作料理時那種一家坎煙萬家共享的缺點,希望給所有來用餐的家人朋友,儘量不要帶著滿身的油煙味回家和老婆解釋為明明說在公司加班會有明太子雞肉串的味道。(順手介紹菜單)

TOYOTA!!
一堆人七嘴八舌七手八腳七上八下的試著想將重達150公斤的龐然大物架到離地約兩公尺平台上的過程著實遭遇了地心引力帶來的頑強抵抗,更不用提只是在一旁拍照的S君竟然不爭氣的閃了腰但太丟臉不敢大聲張揚的低調奉獻出男性的尊嚴。

如果這世界沒有發明堆高機的話肯定是個悲慘世界

不管再如何防範,堆高機終究還是壓壞本已舖好的水泥$$

約兩公尺的高度卻逼出了兩公斤的汗

施工過程其實出了一些誤差,所以堆高機在那個豔陽天的午後就這麼的上昇下降的不知幾多回,最後花了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在場的男人們揮汗使出屬於男性之間氣魄但不帶髒字的激烈溝通,完成了這個本質上很反重力的排煙設備架設任務....

與此同時,拿著相機的S君那閃到的腰也持續的、激烈的刺痛著他那屬於男性的尊嚴...


指揮艇~~~組合~~~!!!!!
完成!(暫時)

花了這麼大心力和預算來完善排煙設備值得嗎?

雖然以後來店的客人不會把它當做紀念碑在尊敬,甚至不會有太多人注意到這個又大又重鐵塊的作用是什麼(除非有認真讀完這篇的好人們),但我們還是認為把錢投注在其實一開始就該做好的地方很重要,畢竟要我們隨隨便便買個抽風機連條管子一股腦把油煙對著下水道或王菲的天空直噴這種行為我們實在做不來。

好了不要在唱高調了,多了反胃!

有機會來店裡坐坐,到時再歌功頌德一番這清新的好空氣也不遲。